内江:全心投入 全力以赴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09日13:34  来源:内江日报
 
原标题:全心投入 全力以赴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6月7日至8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高山带队深入内江开展指导工作,并于8日下午出席巡回指导座谈会。市委书记、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莉主持座谈会。

  高山在听取内江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内江市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工作谋划早、行动快、方案实,领导带头作用发挥明显。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紧密,“两堂一会一广播”、“甜城悦读”书吧“四进”等自选动作亮点纷呈,为群众带来实惠。充分挖掘本土红色资源,打造内江文化符号,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奋进热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内江各级党委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把握好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本质,压紧压实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心投入、全力以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牢牢把握关键重点,领导干部要亲自抓,带领党员干部运用新理论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推动发展,使党史学习成为党员内需。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推出一批重要成果、理论文章、文艺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要抓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这一关键举措,扎实开展调研,找准问题症结,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要立足内江实际,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分类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保持正确方向,体现务实需求,全面深入准确呈现百年党史,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党史学习教育表面化、片面化、过程化,导致学习与工作“两张皮”。

  郑莉在表态发言时说,内江将以此次省委巡回指导组一线把脉、实地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紧扣全市党史学习教育“1+10+N”总体安排,突出分类指导,逐项抓落实,高标准推动内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对省委巡回指导组反馈指出的问题,市委主动认领、立说立改,注重举一反三,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在内江贯彻好、落实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聚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健全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围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施“产业项目深化年”、推进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进一步促进成果转化,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座谈会前,高山一行先后深入市档案馆、威远县新店镇、威远县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威远县婆城公园志愿服务V站、威远县严陵镇锦城社区、威远县“甜城悦读·清溪书吧”、范长江纪念馆、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市审计局、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等地,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专题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现场指导内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工作。

  市领导李思明、蒋学东、苟小莉参加。(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萍 刘颖)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