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云华社区:从花田“引流”到自我“引流”

2021年06月04日09:0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双流云华社区:从花田“引流”到自我“引流”

  从双流国际机场候机楼向南行驶大约12公里,便来到了成都市双流区黄水镇云华社区。这里是前往网红打卡地“空港花田”的必经之处,也因发展旅游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

  随着飞抵成都的航班转场在即,云华社区也在追加投资,对原有产业业态做出升级调整。

  6月3日,云华新村内,一处可以容纳600人的汽车影院正在加紧施工。“这里计划7月初投入使用。”在施工现场,云华社区党委书记黄忠说:“升级是为了不再只当网红。”

  黄忠解释道,空港花田依托双流国际机场而生,2018年开始迎客,到2020年,云华社区人均年收入达到3.8万元,集体年收入突破220万元。

  但在黄忠看来,“网红经济”总是昙花一现。单纯截留空港花田的客流量并不能给云华带来持续发展,“成都机场布局调整,我们的发展目标自然也要调整。”

  黄忠说,虽然短期内双流国际机场的航班和客流量会有所减少,但从长远看,双流区会因此有更加明确的定位。

  “随着高端商务客流的聚集,我们提供的服务也要有所不同。”黄忠介绍,除了打造汽车影院,云华社区还在积极筹备今夏的“啤酒节”和“小龙虾节”,为之新增的15个售卖亭也正在建设中。进行这些转变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从“花田”引流变成自我引流,实现“转场”发展。(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晋朝 王国平 程文雯)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