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31日14:4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部署、积极组织、扎实开展、系统推进,紧密融合医疗工作实效、深度彰显护佑健康本色,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创新、纵深开展。

以学为先,筑牢思想之基

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医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上走在先、在“悟”上作表率。

该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夯实坚强政治保障。参会人员听取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推进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思想意识,推动医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科学创新发展。

该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树立正确党史观,并邀请川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上一堂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课,回顾百年光辉党史,让党员干部职工开阔党史视野、增强理论信心、坚定道路自信。

以史为鉴,凝聚奋进之心

用好红色资源,用百年党史培根铸魂,该院各党支部实地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小平故居,砥砺初心。该院行政第一党支部赴广安邓小平故居博物馆,开展“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活动,缅怀伟人、铭记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宗旨。党员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医院改革发展、本职业务工作,交流谈心、建言献策,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

两德故里,坚定信仰。该院风湿免疫科党支部赴仪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情瞻仰张思德同志塑像,追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初心,参观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追忆“投笔从戎、不畏牺牲”的革命信仰,筑牢“信仰之魂”,补足“精神之钙”。

以史润心,厚植为民之情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医疗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推动每一名党员职工立足岗位、知行合一,为人民护健康、为群众办实事。

情暖基层,直抵民心。该院高端医疗人才“基层行”系列活动开展以来,推动县级医院技术、管理、科研提档升级,为基层群众送上实实在在的“健康大礼包”。博士李舜、杨刚、张映波组成平昌“三人行”,科室晨交班、教学查房、病例讨论、医患沟通、科研讲座、高难度手术主刀、演示、带教……推动平昌县人民医院技术创新、科研更新、管理革新三位一体;博士弋鹏圣、夏术森、侯令密组成营山“三人组”,成功开展该县首例腹腔镜左半肝切除手术,在营山县人民医院手术台上开创多个“县域第一”,让基层患者大病不出县;博士左友波当起“网络主播”,创新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新模式,灵活解决南部县人民医院麻醉科医护人员工作、学习、时间、空间的冲突,提升了基层卫生人才业务能力。

关爱母婴,特殊祝福。5月9日母亲节,该院妇产科党支部开展党团共建主题活动,为住院部的妈妈们和宝宝们送上美丽康乃馨和赋有寓意的“宝宝脚印”卡片。医护人员从细微入手,向妈妈们传授育儿经验和母乳喂养科普知识,为准妈妈们细致讲解分娩、无痛分娩方式,细心阐述一对一陪伴分娩内容。他们的精湛医术和贴心护理,驱散了孕产妇的焦虑。

以史启智,昂扬青春之力

学习教育,与青年同行。该院团委和各党支部采取青年党员团员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凝聚青春力量。

红色记忆,青春有你。该院团委举办“追寻红色记忆·青春医路有你”主题实践活动,围绕“六个一”(做一次军人、扛一次钢枪、抬一次担架、唱一支红歌、体验一回红军餐、重温一次入团誓词),让青年职工在体验中真心感悟,在实践中敢于担当。

红心向党,逐梦青春。“5.12”国际护士节当天,该院健康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护健康”主题党日活动,朗诵红色诗词、竞答党史知识,举办“体检专业知识”“院感防控知识”竞答比赛,开展医护合作互信互动游戏,彰显了医院广大青年职工积极进取、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对青年群体的有效覆盖。(孙丹)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