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新区推进互联网行业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28日14:4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28日电 近日,以“e企学党史·重温红色记忆”为主题的四川天府新区互联网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在该区举行。

在新区互联网行业综合党委的组织下,30余名互联网行业党员代表首先来到了红岩烈士丁地平的故乡籍田街道地平村,沿着红色文化长廊倾听革命故事。

在专题讲座上,党员代表聆听了红岩烈士丁地平的女儿丁基镜老人讲述丁地平烈士从少年时期投身革命运动到最后英勇就义的感人事迹。

当丁基镜老人回顾丁地平烈士在狱中和革命同志一起制作特殊的五星红旗欢庆新中国诞生的时候,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无不肃然起敬。

随后,互联网行业党员代表一行来到双流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馆内,参观影像资料、实物成列、听取讲解员的详细讲解,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物品,重温了重要的历史场景、烈士事迹和中国共产党建设发展的伟大历程。最后,全体党员代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向丁地平烈士塑像敬献鲜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府新区互联网综合党委持续策划并组织开展辖区互联网企业、自媒体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动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共建,引领行业党组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宿姮)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