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川:学党史再鼓干劲 办实事温暖民心

2021年05月21日19:1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边学边悟、边学边实践。

5月16日,青川县乐安镇党委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到乔庄镇枣树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了解“两幅标语”由来。

党员干部们认真参观精神家园重建展览馆,聆听“两幅标语”精神原型人物石光武的故事,观看枣树村故事短视频。“5·12”汶川特大地震后,枣树村村民发扬“有手有脚有条命、天大的困难能战胜”“出自已的力、流自已的汗、自已的事情自已干”的“两幅标语”精神,通过苦干、实干、巧干、党员干部带头干,在废墟上重建起美丽家园。

乐安镇党委书记李波说:“接下来,我们将在全镇范围内进一步学习枣树村群众艰苦奋斗、敢于拼搏的精神。勤务实、善创新,围绕中心工作抓紧抓狠抓实,着力为群众服好务;顾大局、抓重点,围绕‘生态立镇、文旅兴镇、产业强镇、交通活镇’发展思路,着力为全镇经济建设发展奠好基。”

在观音店乡,当地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机结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村社主干道多年没有路灯,晚上漆黑一片,夜间出行极为不便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接到村民反映后,驻村工作组将观音村“道路亮化”工程列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经多方奔走,投入资金2.5万元在观音村主干道安装42盏太阳能路灯,解决村民夜晚“出行难”问题。“有了这些太阳能路灯,晚上出门方便多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村民杨正军由衷地感叹。

观音店乡党委书记何平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带领乡党委再接再厉,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和出行条件,提升村民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此外,青川县还创新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精神血脉,打造4个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推出3条红色研学精品路线,改造4家红色精品民宿,引导党员干部从汲取奋斗力量,照亮奋进之路。(姚彬)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