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县:将“文艺党课”送进军营

2021年05月18日10:0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近日,四川省泸州市泸县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泸县文艺轻骑兵将“文艺党课”送进军营。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四川泸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泸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整场巡演活动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活动在歌舞《幸福新起点》中拉开序幕,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非遗节目《花灯颂党恩》、男女对唱《和祖国在一起》等讴歌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共享美好生活的图景,道出了军人铁骨铮铮的坚强品格和无悔信念;12名兵妈妈、军人家属表演的旗袍秀《风筝误》,歌曲《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舞蹈《灯火里的中国》颂出了战士为国奉献、保家卫国的家国情怀,表达了对军人崇高的敬意;歌曲《我的家乡龙城美》、四川清音《泸县明天更美好》、川剧《变脸》,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军人的崇高敬意和美好向往,表达了军爱民、民拥军的真挚情怀。

在党史知识竞答环节,官兵加深了对党的了解和认识,重温了党的100年光辉历程。

此次活动也开启了军地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联学共育、资源互通共享的学习模式。(李刚、黄平)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