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民航旅客运输量创去年来月度新高

2021年05月18日09: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周圆)记者近日从民航局获悉,4月份,民航恢复势头持续向好,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92.1亿吨公里,相当于2019年同期的87.7%;旅客运输量5109.4万人次,是2020年以来月度新高;货邮运输量65.5万吨,较2019年同期增长9.0%。

  近期,雷雨、台风等极端天气频发,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在当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雷雨出现在始发地机场、目的地机场或飞行航路,会影响飞行安全、降低航班运行效率。据初步统计,4月份因天气原因造成航班不正常数量较上月增长43.6%。

  朱涛表示,民航各单位提前制定各项应对措施,加大对重点区域、主要机场及繁忙航路的气象监测预警,实时更新并细化流量管理措施,尽可能降低雷雨天气对航班运行的影响。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