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雅安签订医保协同发展协议

2021年05月14日08:5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成都雅安签订医保协同发展协议

5月7日,成都平原经济区医保协同一体化发展工作会(雅安站)暨成都—雅安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雅安举行,成雅两地将在医保领域促进政策趋同、服务协作和监管联动,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医保一体化发展。

成都市医保局与雅安市医保局以及成都市与雅安市八个结对县(区)医保局进行了签约,共同提高两市区域医疗保障服务水平。

双方将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两市医保部门将在异地就医服务、基本医疗转移接续等方面加强合作,联合推出更多惠民利企的政策和服务。立足成都、雅安自身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加强医疗康养产业对接,构建产业功能区(园区)协同、龙头企业带动的医疗康养产业协作生态体系。

具体业务方面,双方将通过建立基本医疗转移接续业务专用通道、建立数据共享业务合作机制、加强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合作、加强联网结算工作的合作、拓展两地医保异地就医服务、建立两地异地就医联合检查机制、加强智能审核系统建设合作和多层次沟通交流力度等举措,推动两地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普惠共享。(张超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维睿)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