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彭山区:“四个一”行动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王波

2021年05月13日14:2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当代中国青少年,应该通过党的知识学习,认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了解并逐步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近日,眉山市彭山区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红领巾学党史宣讲课。

据了解,彭山区实验小学在全校开展“四个一”行动,即“一学、一讲、一感、一践行”,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学”即党史学习:坚持每周“一读”。少先队主推荐,师生共读英烈书、读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读宣传栏、读文化墙等形式学习党史知识。

“一讲”即党史宣讲:坚持每周“一唱”。选拔优秀党员、榜样之星组成海豚之家“唱支山歌给党听宣讲团”,由红领巾广播站每周推送一首红歌,让操场上、国旗下、班队课、播音室回荡着革命之歌。

“一感”即感悟党恩:坚持每周“一诵读”。开播校园红领巾“海豚之声”,开展师生、家长亲子“颂歌献给党”诵读活动,共同感悟党的优良传统和丰功伟绩。

“一践行”即实践行动:坚持每周“一行动”。低年级开展“寻觅青神竹迹”研学实践教育,感悟劳动与智慧的神奇魅力,激发学劳模、做劳动小达人的热情;高年级开展“走近英烈·传承红色”建川博物馆研学行,通过看、听、摸、仿、说、记,感悟英烈坚定的理想信念,感召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