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 华蓥规上企业 完成总产值70.45亿元

2021年05月12日14:40  来源:广安在线
 
原标题:一季度,华蓥规上企业 完成总产值70.45亿元

  今年以来,华蓥市各工业企业以“2+2”现代工业体系为指引,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抓政策、抓项目、抓资金,加快转型升级,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季度,该市规模以上企业完成总产值70.45亿元,同比增长20.32%。

  5月9日,记者在位于华蓥山经济开发区的四川正梁机械有限公司看到,各生产车间机器高速运转,车门、汽车座椅组件等多种汽车配件正在不断被生产出来。

  四川正梁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汽车冲压件与焊接件研发与制造为主营业务的汽配生产企业,拥有年产1680万套汽车零部件的生产能力。面对新形势,该公司实时研判发展对策,积极抢占国内市场。“这些生产好的汽车配件,即将被发往长安、长城、林肯汽车等厂商。”在生产车间内,四川正梁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战国介绍说,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产值3800万元,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目前,公司订单不断,他们正组织工人全力以赴抓紧生产,以满足市场需求。

  与此同时,嘉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铆足干劲,加紧生产销往珠三角、长三角等地的订单。

  作为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半导体元件的高新电子企业,嘉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今年投入800万元进行技改,研发新项目和引进先进设备,资金份额占到了公司年销售收入的10%左右。“目前,公司各条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订单供不应求,产销稳定提升。1至3月,公司实现产值2000万元,顺利实现了‘开门红’。”嘉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平生说。

  华蓥市各工业企业在“2+2”现代工业体系的指引下,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开足马力生产。为加快工业经济发展,该市还出台了激励扶持政策,加强软环境建设,在水、电、气等方面对工业企业给予重点保障,落实了市级领导联系企业制度,在协调服务、政策兑现、要素保障等方面加大力度。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做好“早、快、严”文章,狠抓项目落地攻坚。打好“延链招商、配套协作、骨干培育”三张牌,支持重点企业提档升级。同时,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记者 杨鸿午)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