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宣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抓实做 高效开展

2021年05月11日17:4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川省宣汉县注重调动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着力提高学习质量,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抓实做、高效开展。

学深悟透强党性

“五一”假期,在宣汉县红军公园红三十三军纪念馆,每天访客络绎不绝,大家认真观看、用心感受,共同追寻可歌可泣、苦难辉煌的红色故事。

“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要用好红色资源,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让红色基因深植心中。”宣汉县文化馆负责人说,通过回忆历史、分享战斗故事、谈牺牲奉献精神,让大家在革命传统教育中进一步筑牢了忠诚于党、热爱祖国、献身使命的坚定信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汉县拟定了《宣汉县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意见》和分类指导方案,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工作专班,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多方联动督导机制,构建“领导带学、专题讲学、研讨促学、一线践学、个人自学”体系,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全覆盖推动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截至目前,宣汉县委常委班子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会5次,举办专题读书班1期,全县共开展专题学习2500余次,覆盖党员干部20余万人,开展主题活动150余次,评选出优秀心得体会50余篇。

以学促干办实事

“2017年,我们5组修人饮工程,当初饮水池的盖板短,旁边落叶又多,几年来一直没完善……现在已用彩钢棚加盖一新,效果很好,保障了清洁的饮水资源。”四川省宣汉县东乡街道牛背村村民陈永权说。

牛背村成功治理饮水工程,有效解决老百姓的后顾之忧,正是宣汉县结合实际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既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也瞅准“急难愁盼”问题,把服务送到基层“末梢”。

宣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灼说:“从老百姓最贴切、最关心的诉求出发,解决广大群众切身实际的问题,是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际行动的重要举措,是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宣汉县切实把“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学党史·办实事”闭环工作机制。结合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活动、“党员家庭挂牌”示范行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整治“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活动”等,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张平、漆楚良)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