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36字心得体会,字字皆初心

朱虹

2021年05月12日10:0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退休老党员何洪书的“心得体会”。降初泽郎摄
退休老党员何洪书的“心得体会”。降初泽郎摄

5月6日,一位老人来到四川甘孜州丹巴县人民法院,将一叠党史学习心得交到政治处干警手里。老人说:“院党组织给我送书送学,让我重新学习了党的历史。读过书后,我感慨万千,这是我写的一点心得体会,希望没有辜负党组织对我的关心和惦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丹巴县法院以“送学入户”的形式,向所有退休老党员送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书籍。老党员何洪书收到书籍后,认真学习并撰写了22页11436个字的心得体会《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

何洪书是丹巴法院退休老党员,196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55年的党龄, “1946年8月我出生于四川省安岳县,一家人为了躲避战祸来到丹巴县。土地改革时,是共产党给我们一家人分了2间房子、5亩土地,还有一头牛和生产工具。1958年母亲把我送到岳扎乡小学读书,学校教会了我们跟党走……”

在何洪书看来,党史学习教育就是学习党的发展历程,目的是使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

“党员既不会退休,也不会褪色。”何洪书说,因为有了党的关怀,所以自己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自己年龄大了,很多事情做不了,但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加强自我学习,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接下来,何洪书还将作为“五老”志愿者发挥余热,身体力行传承红色基因,与老伙伴们一起走进校园、村镇、社区,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民族团结进步史相关的宣讲活动。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