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锦江区总支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诗歌颂唱活动

2021年05月11日16:1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配乐诗朗诵。活动方供图
配乐诗朗诵。活动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11日电 近日,民盟锦江区总支开展“民盟八十载·我为您写诗”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诗歌颂唱活动。

一首《亲爱的中国我爱你》拉开了本次活动序幕。活动中,锦江总支盟员们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沁园春·雪》《祖国不会忘记》等经典诗歌,还以多媒体配乐诗朗诵形式演绎了《致先贤》《远航》《我爱你,民盟》等原创诗歌;特邀嘉宾著名二胡弹奏家黄维志演奏的《我的祖国》《赛马》将活动推向高潮;文艺表演以《民盟一家亲》大合唱结尾,引起盟员共鸣。

近年来,民盟锦江区总支积极组织参加扶贫攻坚活动,在盟市委“烛光行动”、锦江区对口帮扶甘孜州炉霍县“格桑花开 锦绣炉霍”和简阳市“同心桑梓 锦绣阳光”行动中,多位盟员主动担任炉霍县贫困村“荣誉村长”“荣誉村民”“爱心亲友”,出资30余万元支持炉霍高原现代农业产业园蔬菜大棚建设;在简阳市镇金镇、踏水镇筹集防返贫基金45万元,3位盟员获四川民盟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2位盟员获四川民盟“烛光行动”先进个人称号。

疫情期间,民盟锦江区总支快速响应各级党政防疫号召,积极作为,组织动员总支盟员们投身到战疫防疫、复工满产中。

民盟锦江区总支多次被区委统战部授予“先进基层组织”称号,多次被民盟市委会授予“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思想宣传”“社会服务”“盟务工作”先进集体。(王智)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