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直机关工委:巡回指导促落实 学习教育促提升

2021年05月08日14:5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近日,广安市直机关工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严督实导,深入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全面掌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总结推广基层鲜活经验。

教方法认真“导”。广安市直机关工委及时制定下发《全市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方案》,指导389个市、县机关基层党组织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组织2万余名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共答党史百题、共唱百首红歌、共话百年历程、共讲百年党史、共品百年经典等系列活动。市直机关1.9万人次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座谈交流、党课辅导、视频分享、品读经典等活动,推动全市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走在前、作表率。

多方式现场“督”。从市直机关8个党建共建组抽调20余名党务干部,组建3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以敢于碰硬的精神,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电话回访等多种方式,指导督促70余个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抓实抓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及时传达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精神,了解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督促机关党员干部认领“微心愿”、做实“微项目”、办好“微实事”,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树典型注重“推”。督促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既落实“规定动作”的基本规范,又体现“自选动作”的鲜明特色。深入挖掘市委宣传部“阅读百年史·启航新征程”党史诵读、市税务局“学史践初心·聚力税青春”演讲比赛、邓小平故里管理局“红色故里·党史每周学”系列讲座等20余个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亮点特色,指导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积极发现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典型人物,评选党员季度之星,及时进行总结提升、集中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示范带动、激励鼓舞作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宋隆治)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