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耀剑门”研学旅游启动

2021年05月08日09:3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红星耀剑门”研学旅游启动

  4月28日,2021年天府旅游名县文旅发展联盟活动·广元市红色旅游年暨“红星耀剑门”研学旅游年在广元市剑阁县拉开帷幕。

  广元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域。“红色文化资源是广元优质旅游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启动仪式上,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介绍,广元境内有川陕苏区后期首府旺苍红军城、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苍溪红军渡,还有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馆、木门军事会议纪念馆、苍溪苏维埃政府旧址、太公红军山遗址群、广元红星公园等不可移动红色革命文物240余处、可移动红色革命文物2200余件、红色旅游资源150余处。

  剑阁县委书记张世忠介绍,剑阁处于大蜀道核心区,是川陕甘结合部的重点旅游城市,红色文化、蜀道文化、三国文化、民俗文化深厚。境内有世界开凿最早的古陆路——剑门蜀道、“世界奇观”——翠云廊、中国产生最早、规模最大的摩崖道教石刻公园——鹤鸣山、国内保存最完整的明代佛传壁画寺院——觉苑寺,有白龙花灯、皮影、纸偶等69项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剑阁县加快“+旅游”融合发展,突出“天险蜀道·雄关剑门”定位,巩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果,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剑门蜀道研学旅游合作单位代表授牌仪式,向剑阁首批红色文化传播者,包括革命先辈后代、退伍优秀军人、新时代先进典型等8名红色文化传播者颁发了聘书。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天府旅游名县文旅推介会、崖壁灯光秀《剑门长歌》首映式、秦巴山区乡村振兴交流会、“双旗美村”开园仪式等系列活动。(高志农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燕巧)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