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红色精神 四川森林消防员用画笔讲述党史故事

【查看原图】
森林消防员用画笔讲述党史故事。受访者供图
森林消防员用画笔讲述党史故事。受访者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5月02日06:53

自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森林消防员张惠泽就开始思考,如何将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大队的工作和自己擅长的绘画结合起来,为战友们讲述党史故事。

在专注绘画的少年时代,张惠泽没想过自己会成为一名森林消防员。他从西华大学美术专业毕业后,经常在新闻上看到消防员的故事,受到激励,于是加入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成为了一名消防员。

在用画笔讲党史故事前,张惠泽先在网络上学习了党史资料,仔细观察资料中建筑特点、身边人物的动作神态,为后期绘制生动形象的“画说党史”提供灵感、积累素材。

如何让笔下的人物更加传神、接地气,有没有更能表现这些的场景?当建筑和人物已经在心里有了形状,张惠泽还不断思考如何丰富内容。

身穿灭火服的消防员背着灭火机爬山的场景跃然纸上……张惠泽利用完成本职工作的间隙,用自己的方式为战友们讲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故事。(朱虹)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