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客流高峰来临 四川全力保障高速公路畅通

2021年05月01日14:4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1日电 (郭莹)“五一”假期开启,四川高速公路迎来客流高峰。据四川交通运输厅消息,今日0时—8时,全省高速公路网车流量35.7万辆,为平日流量的1.7倍。截至今日8时,由于集中出行,全省有12条高速共计20处路段,出现车流量大、车多缓行的情况,集中在成都绕城及周边放射线高速。

虽然各路段有出城车流量增大的情况,但目前主线路段通行正常,各路段服务区运行正常,没有因交通事故、恶劣天气原因交通管制路段。

今年“五一”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公众出行需求将进一步集中释放,为做好交通保通保畅和安全防疫工作,四川交通运输部门提前研判周密部署、多方协同,保通保畅,紧抓疫情防控,严守安全底线。

据了解,四川交通运输部门将和公安交警部门、高速公路营运公司、地方政府等各方密切协作,用好“一路四方”工作机制,协同保障公路畅通。除应急抢险外,暂停所有影响通行的施工作业,提前撤场恢复通行能力;会同公安交警,对事故易发路段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视频监控和机动巡查,坚持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撤,最大程度降低交通事故对正常通行的影响;加强运行调度,做到提前干预、未堵先疏,对拥堵路段,按照“远端控制、中端截流、近端分流”原则,加强分级分类管控。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