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见学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30日16:0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战役亲历老兵现场授课。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成都战役亲历老兵现场授课。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人民网成都4月30日电  (王洪江)4月27至28日,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 “追寻·初心旅”见学实践活动。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领导干部、消防救援站、党员指战员和英模代表共计60人参加。

此次见学实践包含参观新农村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微党史课、蓉城“火焰蓝”大讲堂、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学习教育基地揭牌、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聆听成都战役亲历老兵现场授课等内容,旨在从红色历史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回顾党的峥嵘岁月,切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革命精神发扬好,为成都市消防队伍提供更加坚定的信仰力量,提升学习教育质效。

4月28日,全体指战员来到蒲江县西来镇铜鼓村,向成都战役纪念碑敬献花篮

敬献花篮仪式后,大家依次走进成都战役纪念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一件件富有历史气息的实物展品,铭刻着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篇章,承载着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彰显着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微党课”。

此次见学实践是对全体指战员的一次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优良传统中汲取精神力量,牢记党员的职责义务,充分发挥“火焰蓝”正能量,在学习中升华初心、强化担当,时刻把人民记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