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江区牛沙路社区召开“党史我来读 永远跟党走”五四专题活动

2021年04月30日15:4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老党员讲故事。人民网 朱虹摄
老党员讲故事。人民网 朱虹摄

人民网成都4月30日电 (朱虹)今日上午,“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成都市锦江区沙河街道牛沙路社区“党史我来读 永远跟党走”五四专题活动召开。

现场,四川省委讲师团团长傅兆勤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四川省首个社区的“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学习小站”正式落户沙河街道,辖区党员群众的党史学习有了一个线下平台。现场还成立了“锦江区沙河街道牛沙路社区青年团员党史学习先锋队”。

“我是1979年3月入党的,有着40多年党龄。在这40多年里,我始终把‘为什么入党’牢记在心中。”活动中,社区老党员刘永志现场分享了他与党的故事,“退休后,我认为工作可以退休,但作为共产党员必须为实现远大理想奋斗终身。”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都锦江区沙河街道牛沙路社区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积极落实,自今年2月中旬便组织辖区党员、驻区单位党支部、社会组织青年党员每日开展线下、线上“党史我来读”活动55次,计划开展100人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在社区公众微信号开设了党史教育学习专栏,发布每周学党史活动开展情况,号召更多党员参与进来,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同时,牛沙路社区持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史我来读 永远跟党走”专题活动,成立了“颂党史 守初心”老党员党史传颂队和“学党史 践初心”青年党员党史学习先锋队,在院落党支部、小区党群服务站开展巡回宣讲活动。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