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首个片区级社区综合体获群众好评

【查看原图】
“德邻中心·秦宓邑家”推进智慧小区建设。人民网 王凡摄
“德邻中心·秦宓邑家”推进智慧小区建设。人民网 王凡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4月30日08:39

“德邻中心·秦宓邑家”是四川省德阳市首个片区级社区综合体,自今年初正式投入使用后,获得了当地群众好评。

据了解,“德邻中心·秦宓邑家”投资4760万元,占地1.2万平米,配置了8大类、30个公共服务项目和18个便民生活服务项目,集成“社区服务、社区治理、社区教育、社区康养、社区创业、邻里互助”等6大场景。

“每天没事的时候,我老伴就来这里健身跑步,我就在另一边喝喝茶。”社区居民孙大妈说,“德邻中心·秦宓邑家”丰富了他们的退休生活,不仅离家近,还会不定期组织各式各样的活动。进健身房锻炼身体、到舞蹈班跳舞、前往社区便民综合服务中心的自助设备补办证件……“德邻中心·秦宓邑家”满足了一家几代人的不同需求。

不仅如此,该社区综合体还同步推进社区数字名片、数字地图、社区掌上活动中心、智慧小区建设,推动智慧场景在服务、文化、生态、空间、产业、共治六大领域的应用推广。

如今,不少德阳市民纷纷前往“德邻中心·秦宓邑家”打卡,亲身感受、记录城市社区治理的新变化。(王凡)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