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

朱虹

2021年04月29日14:3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加大电网改造升级力度。国网成都供电公司供图
加大电网改造升级力度。国网成都供电公司供图

近日,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员来到位于成都市蒲江县西来古镇铜鼓村的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坚定信心信念,赓续前行力量。

参观革命教育基地是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学党史系列活动之一。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公司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优质服务惠民生”专项行动,让服务意识成为内化于心的价值认同,外化于行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前,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国网成都供电公司采取了三大措施:

提升用电可靠性方面。该公司立足成都电网实际,力争全年平均停电时间压降10%,持续加大电网改造升级力度,打造坚强电网;在今年12月前投资3亿元,完成119个配网网格化改造项目,试点建设不停电示范区;深化新技术应用,进行不停电作业,开展基于5G网络的自愈配网技术现场落地,减少停电范围和时间。

优化营销服务方面。该公司实施“获得电力”水平提升行动,拓展“互联网+营销”服务渠道应用,提升移动作业现场办电率,切实提升客户线上用电服务体验,做精以“网上国网”APP为代表的线上渠道,做细以客户经理、营业厅为代表的线下渠道,实现全方位全天候服务客户;深入推进“阳光业扩”“智能业扩”“线上办电”等服务手段,精准快速服务客户多样化、差异化需求,让客户共享电力改革发展成果。

服务乡村振兴方面。该公司围绕“供电服务数智化、田间作业现代化、农户家庭电气化、农副加工低碳化、乡村景区绿色化”目标,持续优化农网网架结构、装备水平等基础条件,进一步夯实农村供电公共服务基础,分阶段有序提升农村、农业各领域自动化、电气化水平,因地制宜推进物联网技术在乡村典型应用,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促进乡村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变化,构建成都市清洁、高效和可持续的乡村智慧用能新模式。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