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2021年04月28日20:4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会议现场。人民网记者 李平摄
会议现场。人民网记者 李平摄

人民网成都4月28日电 (记者 李平)今日,四川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作出批示。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四川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依法严惩了一批黑恶势力及其背后“保护伞”,集中整治了一批行业领域突出乱点乱象,强力整顿了一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黑恶犯罪得到根本遏制,人民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政治生态社会生态显著变化,发展环境显著优化,党的执政根基更加稳固。三年专项斗争经验表明,扫黑除恶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彰显法治导向、坚持依靠人民群众、坚持制度机制创新、坚持做到严督实导。四川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凝聚思想共识,保持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巩固深化专项斗争成果,全面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推动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持续保持依法严惩高压态势,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要持续强化源头治理,深化十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动态跟踪研判行业领域新变化,在铲除滋生土壤上取得新成效;要持续完善斗争策略,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在依法打击惩处上取得新成效;要持续抓实督导考评,建立完善务实管用的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督导制度机制,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取得新成效;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领导机构,充实人员,完善机制,在压实各级责任上取得新成效。

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法院院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树江主持会议,四川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冯键出席会议。

大会为四川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先进单位获奖代表颁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