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对阵上海海港队 比利奇期待国安队打出“侵略性”

2021年04月28日09:23  来源:北京日报
 

  今晚,北京国安队将在2021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中与上海海港队交锋。国安队主帅比利奇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表示,他近几天在训练中不断帮助球员重拾自信,并期待全队在与海港队的比赛中打出侵略性。

  首轮1比2输给上海申花队,比利奇的中超开局并不理想。本轮,面对实力更强的海港队,比利奇的压力可想而知。发布会上,他介绍了球队近几天的备战情况,除了日常的技战术训练,更侧重球员的心理建设,“我们在备战期人员不是很齐整,我告诉球员们最重要的是不要丢掉自信,打好后面的比赛。”

  至于从首战失利中吸取了哪些教训,比利奇回答:“上一场暴露的问题我很清楚,主要是球队的侵略性不够,让对手在进攻端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也导致我们长时间控球却无法转换成有效进攻。教练组赛前也预计到球员可能会有状态起伏,所以我期待球队可以打一场、进一步,逐渐提升状态。本场比赛,我希望球员们在身体对抗和侵略性上能比上一场有明显提高。”

  对于海港队,比利奇在接手国安队前就有所了解。其中,有来自国安俱乐部提供的上赛季比赛录像,也有他对海港队现任克罗地亚籍主帅莱科和射手阿瑙托维奇的熟知。“海港队也是一支实力不俗的强队,他们的战术打法和申花队大不相同,我们需要做好准备。”比利奇说,他和莱科都来自克罗地亚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并从该国第二大“豪门”球队斯普利特自由战士队出道,还先后为克罗地亚国家队效力,彼此非常熟悉。而他在英超西汉姆联队执教时,阿瑙托维奇是该队主力。他会把自己了解的对方的打法和特点告诉自己的队员。

  球员方面,缺席首战的边后卫王刚和新援卢卡斯·索萨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比利奇坦言,前者的伤势恢复得不错,基本接近首发的状态;后者个人能力突出,训练效果也很好,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防守型中场,但因到队时间较短,且同位置上的竞争很激烈,所以还需要和球队多磨合。

  随后出席发布会的海港队主帅莱科表示,球队首战6比1大胜天津津门虎队,整体状态不错。但与国安队的比赛跟首战完全不同。国安队实力更强,首战的失利会迫使他们拿出更强的动力争取胜利。所以,他希望球员要比上一场做得更好。

  谈到自己和国安队主帅比利奇的关系,莱科表示:“首先,我和比利奇认识很多年,我们也做过队友,我对他一直抱有很大的敬意。具体到这场比赛,我想我们都会把个人关系放到一边,因为这是海港队和国安队之间的较量,我们作为主教练,只会各为其主。”(北京日报记者 王洋)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