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纪委监委机关举行党史经典暨红色诗歌朗诵比赛

诵读党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

2021年04月25日09:01  来源:广安在线
 
原标题:诵读党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

  4月23日,广安市纪委监委机关“阅读百年史·启航新征程”——党史经典暨红色诗歌朗诵比赛在市纪委监委一楼报告厅举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职工相聚一堂,用诵读的方式,读党史、念党恩、跟党走。

  “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暮色苍茫,任凭风云掠过……”比赛在《我的祖国》朗诵中拉开帷幕,8位参赛者身着正装,在雄浑深沉的音乐旋律中,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讴歌伟大祖国,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随后,《可爱的中国》《走向纪念碑》《我爱你中国》等朗诵节目依次登台,一首首内涵丰富、感情真挚的诗歌,通过参赛者声情并茂的朗诵,深深地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

  “党啊,我的母亲,在您英明正确的指引下,我们正唱着春天的故事,昂首跨越新的世纪。”“有一页历史,照亮了黑暗的岁月;有一页历史,在我们心上铭刻。”……参赛者或满怀深情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字字铿锵,抒发着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对党的忠诚热爱,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比赛在《党啊,亲爱的妈妈》朗诵中落下帷幕。

  比赛中,参赛者紧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有关共产党的经典诗歌、著名文章展开诵读,充分展示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比赛采取现场打分的方式,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通过此次比赛,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坚贞不屈、舍生忘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也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市纪委监委四室干部陈兴川说道。

  据悉,此次比赛旨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更好地做到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苏虎彪出席活动。(广安日报记者 刘甜甜)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