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点子上 暖进百姓心

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动员会

来源:雅安日报

2021年04月21日12:23  
 

19日,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动员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提出要在活动中突出特点、个性化,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到点子上,暖在百姓心。

动员会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为群众代言、为群众服务、为群众办实事意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有力举措。雨城区广大人大代表要重点关注本选区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走访身边人、反映身边事、解决身边难。针对人民群众和代表反映的问题,要认真研究解决,能就地解决的,督促就地解决;针对共性问题,可根据不同层级的职能职责解决。同时,雨城区各乡镇人大和人大街道工委要把代表参加活动情况记入代表履职档案,为代表考核、奖先评优提供重要参考,并作为人大换届推荐连任的重要依据。区、镇人大代表要将参加活动情况作为向选民述职的重要内容,接受群众监督。(雅安日报记者 胡月)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