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九冶举办邛崃古城项目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20日10:03  来源:中新网四川新闻
 
原标题:中国十九冶举办邛崃古城项目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广大干部员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行为自觉与精神热忱。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策划开展“百年辉煌 薪火相传”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扬遍布全国的三千余个工程项目所在地的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激发全体项目员工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

 四川省邛崃市临邛古城文脉巷片区街巷复兴项目活动现场。

四川省邛崃市临邛古城文脉巷片区街巷复兴项目活动现场。

4月15日,中国十九冶按照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在四川省成都市邛崃市临邛古城文脉巷片区街巷复兴项目开展“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长征精神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成都市文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康立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文君街道办、花园社区代表走近项目现场,共同见证中冶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展示“美好中冶”品牌形象,彰显中国十九冶积极履行央企担当、为国家和社会建设精品工程的风采。

活动紧紧围绕着“长征精神”的内涵和外延展开,共分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环节,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有趣,在场嘉宾积极参与、热烈讨论,现场气氛生动活跃。活动中,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企业发展密切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红军长征精神,并将其作为指引自身发展和企业各项事业不断向前的重要精神力量,把红军长征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一代代传承下去,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筑牢干事创业信念。

在学党史、悟思想环节,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十分钟还原长征》专题教育纪录片和由中国十九冶四川公司自行拍摄的系列故事短片,让全体人员回顾了那段筚路蓝缕的艰难岁月。观影完毕后,该项目党支部书记结合影片和红军长征的故事,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感悟伟大的红军长征精神,传承先模人物的红色基因,积极践行“长征精神”和“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不懈努力。面对项目工期紧、任务重的艰难挑战,党支部针对关键环节成立安全环保党员责任区、工程质量进度党员突击队,并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进行了授旗、授牌仪式。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这一场红色洗礼,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传承优秀红色文化、发扬革命精神,做党光荣事业的忠实传人,立足岗位学本领,脚踏实地干事业,为企业发展和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办实事、开新局环节,该项目负责人带领在场嘉宾实地参观了项目建设现场,项目部结合生产实际详细地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施工进度等,使其对项目安全管理、绿色施工、新技术运用等情况有了更深入了解。一栋建筑便是一处景色,作为邛崃市重点项目和“九大网红”建筑,向在场嘉宾充分展示了十九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履职尽责的央企责任担当。项目团队表示,将在后续工作中发扬不怕艰难、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以“干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交一方朋友、拓一片市场”的理念,深耕细作、精细管理,用优质工程和良好业绩检验活动成果。(中新网汪俊丞)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