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投商业集团:凝聚“学史”合力 共创发展新机

王波

2021年04月20日14:3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近日,四川商投集团旗下商投商业集团党委以“找准发力点、突出实用性、贴近受众群”三个理念为原则,引导带动各级各部门扎实做到“学史力行开新局”,推动相关工作向深向实向优转化。

机关支部:汲取奋进力量

四川省商投商业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学林,副总经理胥鑫深入公司党委下属机关党支部,通过党员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清楚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立足自身实际,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进行自学,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增强党性觉悟,坚定理想信念;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集团改革创新、可持续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川酒连锁:打好经营组合拳

川酒连锁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并与解决风险挑战、提升发展质量中的关键问题结合起来,形成“突出特色、推动经营”学史力行新机制,通过灵活运用“集团平台支持”和“深耕线下渠道”两项措施,打好经营“组合拳”。

酒科所:坚持“干”字当头

酒科所科研党员坚持“干”字当头,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及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多次主持召开专题讨论会,现场解答科技人员技术服务、CMA指标论证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组织开展“学史明理悟思想、创新服务当标兵”活动。

糖酒公司:抓实成效保提升

糖酒公司将解决经营重点和难点问题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为集中解决销售环节部分梗阻性问题,经充分讨论,该公司决定成立商品管理部,在酝酿部门干部、职工人选过程中,将政治过硬、素质过硬作为首要条件,着力组建一支以老党员为首、积极分子为辅的团队。在制度建设、短板治理等关键环节中,该支队伍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

天成公司:力促学以致用

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天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从实际出发,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集合起来,通过灵活运用党的优良经验,推动自身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壮大。

西南冷鲜城:筑牢发展之基

西南冷鲜城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平时,真正让“以史为鉴”成为广大干部优化自身水平、增强责任意识、夯实理想信念的最优渠道。同时,结合经营需要,从磅礴党史中汲取推动实际业务的精神之“钙”。

老厨房米业:开辟新机促共赢

老厨房公司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持续引导广大职工根植主责主业继续砥砺奋进,持续以全新风貌、更优状态、坚强信念争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深化改革的实践者,引领行业的先行者。同时,围绕自身转型发展需要,切实把“学史成果”转化为谋新机、出新招的经营本领。

电商公司:围绕需求谋突破

抓实“试点先行”“全面推进”两种方式,确保信息化建设成果尽快突显。电商公司认真围绕商业集团品牌建设需求,打造集团官网新页面,增设了“学习强企”模块,为切实助力商业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深入基层、覆盖各级,做到以信息化手段主动营造“比学赶超”、相互督促的学史氛围。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