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川: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

2021年04月20日13:0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1984年,我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当时的主要任务是侦查。那时候条件特别艰苦,所有人已将生死置之度外,保家卫国才是我们唯一的使命。”有过参战经历的老党员赵启松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感慨万千。

4月8日,四川省青川县大院回族乡通过邀请老党员讲红色故事、开设党史专题讲座、助农采春茶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当天该乡还邀请了6名老党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红色故事。一段段动人心魄、荡气回肠的故事,让在场党员干部深受触动,激励着他们发扬革命精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建功立业。

“作为一名48年党龄的老党员,我要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负起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努力为群众办实事,继续发挥余热、做贡献。”大院回族乡大茅村老党员袁启太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川县观音店乡多措并举,切实引导全乡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该乡创新性推出“青年之声·党史园地”党史学习教育广播台,以“村村响”广播为平台,组织青年党员每周定时定点面向全乡6个村(社区)4128人播送党史小故事、重要论述等内容,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够通过广播收听党史知识;广泛开展党史“云学习”,通过在微信公众号设立“小观·学党史”专栏,探索建立“红色党史·小观课堂”党史学习微课堂,每周推送一期党史知识应知应会,进一步方便广大辖区群众学习党史,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为机关、村(社区)干部设计制作123本学习笔记,笔记本封面有“红色党史·小观课堂”专属印记,里面有入党誓词、中共历次党代会回眸等内容,新颖、美观、图文并茂的风格让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更加高涨。

“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不断创造奇迹、战胜困难的历史。”开展专题讲座、观看主题电影、国旗下唱红歌、写祝福赛征文……为让全体师生汲取党史精神力量,青川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木鱼镇第一小学校、凉水九年制学校、乐安镇中心小学校等学校通过讲解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沙州初级中学校、骑马小学等学校利用课余时间播放《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少年》《中国共产党秘史—历史转折》《共产党人》等系列电影,让师生体悟党的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引导师生时刻铭记党的恩情,忠于党、忠于人民;关庄初中等学校把唱响红歌列入在周一升旗仪式固定流程,引导全体师生以高昂的热情、饱满的斗志在国旗下唱出对祖国的热爱、唱出奋斗拼搏的决心,在嘹亮歌声中经受红色精神洗礼。(唐续宗)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