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召开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议

2021年04月19日08:3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四川召开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议

  《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曁工作推进会4月14日在成都召开。会议审议了“规划”2021年11个领域的工作要点。

  会议审议了《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细则》。这份细则明确了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工作制度等内容,要求将“规划”实施纳入本单位整体工作安排和年度工作计划,更加关注青年发展诉求,推动解决青年成长中的实际困难,形成标志性政策成果。

  会议发布了2020年“规划”统计监测报告,公布了四川青年发展在11个方面的统计数据,并审议了“规划”统计报表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该制度要求四川省19个部门(单位)收集全省青年在教育、就业、参政议政、社会治理等领域的主要数据,以及相关指标分市(州)数据。

  “规划”联席会议召集人、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他说,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们要树立系统观念,需要各地各部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合力推动,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规划”实施的重大政治责任,把“规划”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研究谋划部署。

  邓小刚要求,要对地方和“规划”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年度评价,并将评价结果通报联席会议,重要的情况要报省委、省政府,推动联席会议机制有序高效运转,巩固发展好“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