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税务:青年读书漂流活动在锦江举办

【查看原图】
分享脱贫攻坚的故事。锦江区税务局供图
分享脱贫攻坚的故事。锦江区税务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4月19日16:28

人民网成都4月19日电 (王波)“百年的风让山河天翻地覆,百年的梦让人心有了温度,百年求索这天地拉开大幕,百年追寻这旗帜迎风飞舞……”日前,在锦江区税务局举办的成都市税务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青年读书漂流活动(第五站)上,一句句话语让人振奋。

从千难万险、彪炳史册的红军长征史到“一步跨千年”的“悬崖村”脱贫攻坚故事,从凤凰涅槃的《中国近代史1600-2000中国的奋斗》到“苦难孕育辉煌 平凡铸就伟大”的《苦难辉煌》……围绕“百年辉煌 百年荣光”主题,来自锦江区税务局、金牛区税务局、武侯区税务局、邛崃市税务局的4位青年,带现场观众重温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文化基因、精神动能。青年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尤其要注重读书学史。”锦江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都斌说。

随后,曾参加抗美援朝的91岁高龄老红军杨孟和先生以及杨老先生回忆录《难忘临津江》的整理者锦江区文化局退休干部马朝放老师来到现场,分享了杨老先生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经历和事迹。

成都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刘文胜说:“当前,全市税务系统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税务人要定心于学、融学于思、寓思于践、查践于悟,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进成都税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据介绍,青年读书漂流活动是一个采取分站式、面向青年干部的读书交流活动,自2019年起已开展了5站。分享结束后,成都市税务局领导为第6站主办单位大邑县税务局授予了“漂流瓶”,并向在场青年干部代表赠予了书籍。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