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雅安市分行用好驻地红色资源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四个心”

2021年04月19日15:0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农发行雅安市分行支持的天全县结柳路(一段)鸟瞰图。农发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农发行雅安市分行支持的天全县结柳路(一段)鸟瞰图。农发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引导广大党员及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近日,农发行雅安市分行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职职工到雅安市天全县红军村开展“忆百年党史 传承革命精神”活动,通过讲学党史、田间宣传、知识竞赛、参观项目等,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讲党史,永葆向党“红心”

为帮助全体党员熟悉掌握身边的党史,该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担当起“红色讲解员”,带领全体党员简要回顾了红军在天全县战斗生活的历史背景和主要经过。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红军牌坊、红军食堂、红军大学、红军总部、红军医院及红军井等革命遗迹。

办实事,践行为民“初心”

该行组织全体党员来到红军广场,整齐列队,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该行组织宣传志愿者开展“我为村民送知识”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走进田间地头向村民散发宣传折页,深入浅出地向当地村民讲解反假币、反诈骗、反洗钱和征信等金融知识,并以现钞演示方式直观传授村民识别真假币的技巧,以身边发生的洗钱案例、受骗案例告诫村民切莫将身份证、银行卡等租借给他人使用,自觉远离高利诱惑及非法集资陷阱。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宣传受众100余人,通过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当地村民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增强了全体党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大练兵,增强党性“本心”

该行在红军村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此次知识竞赛共设有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两个支部分别指定5名党员,各自组成2个队参赛,各参赛队在竞赛中踊跃答题,经过三轮竞逐,最终该行机关第二党支部获得第一名。此次竞赛活动,通过以题导学、以题促学,全面检验大家学习成效,有助于接下来更好补齐党史学习教育的短板,切实引导党员及干部职工把党史精髓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

开新局,锻造冲锋“决心”

2018年天全县境内打造了一条人气非常高的“网红乡村打卡路”——结柳路,吸引了市内外游客前来打卡,不仅带活带火了当地的乡村旅游,还促进结柳路沿途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据不完全统计,沿线有近5万群众因“路”受益。而这条路的改造提升背后离不开农发行1.12亿元政策性信贷资金源源不断的支持。此次活动最后一站选择来到结柳路项目现场,全行党员及职工走上农发行支持的美丽乡村路,与周边村民攀谈交流,切实感受道路改造提升给当地农业、农村、农民带来的实惠,增强员工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刘通)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