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设计咨询集团全球征集合作伙伴发布会举行

2021年04月15日17:4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签约现场。主办方供图
签约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4月15日电 (王波)今日,成都设计咨询集团首场全球征集合作伙伴发布会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会上,成都设计咨询集团面向全球征集合作伙伴。100余家国内外顶尖机构与头部企业代表齐聚蓉城,共绘公园城市美好蓝图,共享公园城市发展机遇。首批十家企业与成都设计咨询集团进行了签约。

为公园城市而生

成都设计咨询集团承担“三大使命”

目前,成都公园城市已进入由理论研究向“中国智慧”升华,由创新实践向“中国方案”凝练的崭新阶段;成都公园城市建设已从局部试点到全域推进、由先行先试到全国示范的加速阶段。

“一个好的营城理念,最终需要落地呈现,要做到更好地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协调政与企、公与私、商与民等建设主体,创新‘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商业化逻辑’的公园城市建设运营模式;需要城市战略研究持续跟踪者和高水平设计团队,需要落实公园城市理念的技术规程和设计呈现机制。正是在全面提升公园城市建设工作系统性的背景下,成都设计咨询集团应运而生。”成都设计咨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滨说。

对于集团的定位与职责,成都设计咨询集团总经理陆辉表示,成都设计咨询集团立足“城市发展的综合性专业智库”,着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公园城市发展范式,助力打造公园城市理论策源地和标准输出地;定位“为公园城市建设和运营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综合解决方案的集成服务供应商”,构建高水平设计咨询平台,积极参与全国乃至全球的市场竞争;聚焦“打造设计咨询行业改革与发展创新样板”,锚定“城市建设和运营的引领者、行业改革与发展的开拓者”的发展目标。

为公园城市而来

百余业界代表共聚成都寻求合作共赢

会上,100余家来自设计及相关领域的国内外顶尖机构与头部企业代表,聆听“为公园城市而来,共谋未来发展”主旨演讲,聚焦公园城市机会清单,共商未来发展蓝图。

谈到共谋发展,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洪伟表示,该公司将与成都设计咨询集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将充分发挥成都设计咨询集团在公园城市建设领域、深圳建科院在绿色发展领域的研究和实践经验,围绕公园城市规划、建设和运营,加强全面合作,为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公园城市新范式做好技术支撑。

作为首批签约的十家合作伙伴之一,新加坡CPG集团首席发展官、CPG中国公司总裁孙国峰说:“CPG会将新加坡独特的规划设计理念、先进的技术和高效的管理带入合作之中,派出最优秀的设计师和管理人员参与合作项目。双方也将建立密切高效的联系和互访机制,建立人员互派互学的双向培训机制,并在重点项目关键时期联合办公,共同推进。”

为公园城市而兴

首批十家公司签约 开展三大合作

会上,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十家公司作为首批签约企业,与成都设计咨询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成都设计咨询集团将与签约企业在探索公园城市建设模式、构建公园城市建设智库、传播公园城市发展路径三个方面开展合作。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