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纪委监委多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5日14: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阳市纪委监委机关积极创新、丰富学习教育方式,采取“讲、读、播、练、赛”等形式,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讲——

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学习讲座。邀请四川省直机关党校科社法学教研部主任刘伟教授进行授课,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全面系统回顾党的伟大成就、优良传统和历史经验。讲座在纪检监察干部中反响热烈,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在履行职能中展现使命担当,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读——

开展“五个一”读书活动。开展以“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每季开展一次交流、每年汇编一期读书成果、每人荐(捐)一本好书佳作”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读书活动。通过读书分享会、学习沙龙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阅读党史读物,交流学习心得,深化对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认识。在机关阅览室开辟“党史读书角”,在“清廉德阳”微信公众号、网站、OA办公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播——

开展“电影党课”和“每天十分钟 跟着音乐学党史”活动。播放红色经典影片,组织集中观看,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传承红色精神。同时,各支部收集整理红色经典微电影、短视频等,推送至支部微信群。用好应急广播系统,精选中国共产党各个时期最具代表性的革命歌曲,利用工作日早晨、中午上班前的碎片时间播放。

练——

制作上线“周末大家练”党史学习答题栏目。在“清廉德阳”微信公众号设置“周末大家练”答题栏目,每周六上线10题,每次答题“满分学霸”将在“清廉德阳”微信公众号和各支部进行公布,激发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

赛——

举办“学党史 学先进 努力为清廉德阳建设作贡献”演讲比赛,组织德阳市纪检监察系统单位积极参赛。经初赛和组织推荐,15名选手分别讲述党的历史故事和催人奋进的革命精神,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党史践初心、学先进赶先进,不断追寻初心使命,赓续精神伟力。(杨宇、肖飞)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