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查看原图】
启动仪式现场。德阳日报社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德阳日报社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4月15日13:23

人民网成都4月15日电 (王波)日前,由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德阳市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旌阳区举行。

活动现场设置了党史读书角、党史微宣讲宣传点,鼓励广大市民现场阅读党史、聆听党史。德阳市书法家协会书法家、市美术家协会画家代表齐聚活动现场的“文艺讲党史——书画创作角”,提字、作画,共同完成一幅作品,献礼建党100周年;喜欢音乐的市民们,纷纷加入“爱国歌曲大家唱”现场点位,德阳市持证街头艺人带领大家一起欢唱起爱国歌曲;老中青少四代人组成的百人诵读团队朗诵表演的节目颂党史——《我千万次呼唤您》,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征程;说唱情景表演《1921》用当下年青人喜闻乐见的说唱、电音等形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岁月;舞蹈《信仰的力量》让人备受鼓舞,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对理想的执着追求。

本次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旌城春雨”文艺宣讲队授旗仪式。德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赵仕圣为“旌城春雨”文艺宣讲队授旗,拉开了该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宣传活动的序幕。德阳市文联组建的“旌城春雨”文艺宣讲队,将组织全市文艺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社区学校、企业军营,创新开展“文艺讲党史”“文艺大讲堂”走基层活动,发挥文艺志愿者“红色文艺轻骑兵”作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伴随着悠扬的小提琴声,德阳市优秀党员代表、道德模范、文化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党员群众一起唱响《不忘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快闪的形式进行爱国主义文艺宣传,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祝福。

据了解,近年来,德阳市全民阅读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各类主题阅读活动,全力打造“书香德阳”活动品牌。用阅读提升精气神,加深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良好宣传氛围,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