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刚:加强创新理论武装 更好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2021年04月15日07:2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加强创新理论武装 更好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4月14日,《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实施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传达学习国家部际联席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今年工作,推动新发展阶段全省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副书记、省联席会议召集人邓小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邓小刚指出,去年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取得阶段性成果,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抗洪抢险、科技创新、两项改革、基层治理、志愿者服务等火热实践,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发挥了生力军作用。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规划从建章立制、搭建框架转入纵深实施、整体成势关键阶段的一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时代内涵,把青年工作置于四川现代化建设大局谋划推进,凝聚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和薄弱环节,用心用情解决青年群体关注的重点问题,深入推进试点工作,切实打牢基层基础,组织动员青年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实施等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书写青春华章。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巩固发展“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合力推动四川省青年工作开创新局面、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审议了有关文件,有关省直部门和地方作了交流发言。

  副省长、省联席会议召集人杨兴平出席会议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钟振宇吴浩)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