沱江怀德大桥合龙 自贡富顺重大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突破

2021年04月14日17:0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近日,随着合龙断面最后一米的商混浇筑完成,自贡市富顺县怀德镇怀石农村公路改造项目沱江怀德大桥顺利合龙。该项目预计将在2021年9月底前通车,标志着富顺重大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突破。

据了解,该县怀石农村公路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2.3亿元,起点位于富顺县与宜宾市江安县交界处,终点接富顺县与泸州市泸县交界处红旗水库,项目总长16.4公里。项目中新建的怀德沱江大桥长687米、宽20.5米。

建成后的沱江怀德大桥将连接富顺县怀德、长滩两个镇乡20多个行政村,惠及两岸数十万群众的出行。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促进富顺与泸州市、宜宾市区域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同时对提高沿线居民生活水平、加快城镇化进程、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挥重要作用。(葛显关、许鹏)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