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九冶12名员工入选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

2021年04月13日17:2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名单,中国十九冶12名员工入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世赛选拔项目选手比赛成绩,以及第45届世技赛集训最终排名和世界技能组织对第46届世技赛参赛选手年龄的要求,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确定了722名选手入选第46届世技赛中国集训队。其中,中国十九冶员工何文强、李大江等4名选手入选建筑金属构造项目中国集训队,肖林、王浩等8名选手入选焊接项目中国集训队。此次进入集训队名单的参赛选手,将经过集训选拔,最终代表中国队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

近年来,中国十九冶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传承发扬“大国工匠”精神,以强化教育培训为抓手,积极开展工匠报国、技能兴企行动,在世界技能大赛中为中国实现焊接项目“三连冠”、建筑金属构造项目奖牌“零”的突破。该公司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为平台,以赛促训,选拔和培养了一批技艺精湛的青年工匠,建立了一支以焊接、建筑金属构造等主要骨干工种组成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张云涛)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