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革命故事展演”5月有望走进川大

2021年04月13日07:20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红岩革命故事展演”5月有望走进川大

  《周恩来的四次校园演讲》《红色女特工——张露萍》《傲雪红梅——江竹筠烈士》……4月12日下午,重庆南开中学礼堂,一堂特色思政课正在这里举行,一个又一个精彩展演节目吸引着中学生们。

  这是“红岩革命故事展演”举行的第100场展演。“如果顺利的话,我们5月将走进四川大学。”在展演结束后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马奇柯表示,江竹筠烈士曾在四川大学学习过,我们希望走进更多四川高校,颂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党史研究室、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大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红岩精神研究会联合举办的“红岩革命故事展演”,于去年9月21日在重庆大学举行首场展演,此后又走进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和机关、部队、企事业单位,线上线下观看人数超过70万,反响热烈。

  据马奇柯介绍,“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分“开篇”“上篇”“下篇”和“尾声”四个部分,已形成《第一次登上联合国舞台的共产党人——董必武》《重庆谈判时期毛泽东与社会名流》等13个经典节目,每场演出可根据实际情况做菜单式选择和组合。展演突出三个方面的特色:一是思想性理论性相融,二是针对性教育性相融,三是亲和力艺术性相融。(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婧)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