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自流井:关爱老兵 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2021年04月12日17:2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近日,经自贡市自流井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次与自贡市社保局、自流井区人民法院、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区分局经侦大队沟通协调,督促某公司为自流井区退役军人陈凯补缴了多年欠缴社保费10.9万余元,切实维护了退役军人合法权益。陈凯特意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送上一面“服务老兵送温暖,办事到家为老兵”的锦旗。

据了解,陈凯于1981年10月应征入伍,1986年1月从部队退役,2005年11月在自贡某公司工作。该公司于2002年4月改制为民营企业,目前公司处于歇业状态。陈凯每月均按政策标准由所在单位在工资中代扣个人应缴社保费,但单位从未按政策规定将陈凯应缴纳的个人部分和单位部分社保费按时交到社保部门,导致陈凯从2005年11月起未参加社保。

今年5月,陈凯即将退休。自流井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情况后,于2021年2、3月多次与自贡市社保局、自流井区人民法院、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区分局经侦大队相关负责同志沟通协调,督促办案。近日,该公司向社保部门补缴了陈凯的多年欠缴社保费10.9万余元,确保陈凯5月能够正常办理退休手续。(尚永高、彭作勇)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