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税务为糖酒会参展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查看原图】
“酱酒之心”主题展开幕式。成都市税务局供图
“酱酒之心”主题展开幕式。成都市税务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4月12日16:21

第104届糖酒会举办期间,成都市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务力量,结合当前开展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参展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听诉求、解难题,落实税收政策红利,为市场主体赋能加码。

为参展企业新产品研发提供“税优惠”

四川白家阿宽食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成都市龙泉驿区的一家本土农产品重点龙头企业,旗下有阿宽、川香厨房、白家陈记三个品牌,系列产品品种规格达到200多个。

“阿宽红油面皮”是白家阿宽的代表性特色产品。本届糖酒会上,白家阿宽以 “阿宽红油面皮”为主展品参展,带动方便粉丝、方便面等其它4大品类新展品“一齐发力”,在糖酒会上表现不俗,展会期间,已有上百家经销商现场订货,预计今年二季度,展品将带来数量可观的新增销售额。

“本次糖酒会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和税务部门对我们的帮助。”白家阿宽税务主任严容春说,“一直以来,龙泉驿税务为我们辅导办税、答疑解惑,还为我们发放了‘绿色通道VIP卡’,既方便又贴心。在税务局的指导帮助下,今年一季度,我们继续享受农产品核定扣除政策,消除了征扣税率差,减少了纳税额数10万元,让我们参展更具信心和底气。”

新产品助力企业走得更远,成都三勒浆药业集团四川华美制药有限公司本次参展带来新产品——霸夫植物能量饮料,公司想借会展平台大力推销,并对产品前景充满信心。

说起公司研发的新型饮料,财务总监祝乐成感慨颇多:“2020年公司要拓宽市场,需尽快推出新型饮料提高竞争力,产品研发急需大量资金,恰逢疫情,公司处于停工状态,员工工资、水电费等日常开支给公司资金周转带来很大压力。困难时期,我们得到了武侯税务线上‘云见面’精准服务,第一时间享受了所得税税收加计抵扣优惠40余万元,缓解资金压力,增强发展动力。”

为会展场地筹办企业提供“税服务”

会展举办前,成都税务部门派出业务骨干,“点对点”精准对接、“端对端”精细辅导和“实打实”精心服务,为会场举办企业解读最新优惠政策,解决涉税后顾之忧,确保企业场地筹办全力以赴。

成都世外桃源酒店是汉唐文化主题酒店,文化底蕴深厚,“西博会”“农博会”等快消行业展会曾多次在此成功举办,本届糖酒会在此举办“酱酒之心”主题展。

“开年以来,酒店工作人员全身投入,积极筹备规划场地,其他业务的快速处理对人员统筹安排尤为重要。作为财务负责人,我印象最深的是涉税业务办理快,以前办税常跑窗口,如今只需在家登上电子税务局,点点鼠标就能报好税,越来越方便快捷。”成都世外桃源酒店财务负责人郑天瑞谈到。

为参展企业现场提供 “税礼包”

为更好地宣传减税降费和税收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税务局“党员税收宣传小分队”成员携减税降费政策走进会场,为在场的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咨询“礼包”。

在糖酒会现场,成都天府新区税务局设立了“税收宣传咨询点”,针对现场参展的境外展商,税务干部还详细介绍了天府新区推出的“中英双语办税”个性化服务模式,为外籍纳税人提供精准涉税服务。现场共计发放了《个人所得税热点问题解答》《离境退税政策》等宣传资料600余册、宣传品200余份。

“去年我们酒品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减税降费的‘大礼包’帮助我们降低了经营成本,为我们的产品创新注入了强劲动力。今年,我们集团推出了最新的‘一城一品’系列,让诸多特色川酒走出四川、走向世界!”川酒集团现场的工作人员说。

说起税务部门的服务,四川毛哥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竖起了大拇指:“税务部门来我们展区几趟了,讲政策、问需求,关心我们参加糖酒会的事情,并且服务好、业务精,提出的问题和疑惑马上就解决了。”

毛哥实业集团是一家集农业种植、农产品加工,调味品研发、生产、销售,农业观光,餐饮连锁经营为一体的新型现代农业综合开发产业集团,是本届糖酒会参展企业之一。

四川毛嫂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毛哥实业集团下的另一家公司,主营农业项目开发,农产品种植、销售。“之前对于农产品核定扣除不太清楚,导致出现了差错,新津税务的老师们及时上门辅导,及时为我们解决了问题。”四川毛嫂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将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办税服务,助力企业蓄力发展。(许彦鹏、向坤柯)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