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川县:双“十百千万”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12日16:1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切实加强统筹谋划,完善推进机制,落实务实举措,创新实施双“十百千万”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双“十”:一是抓好十余项“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组织开展演讲比赛、诵读、知识竞赛、主题征文、书画摄影展览、革命文物展览、歌咏比赛、情景舞剧、音频和短视频讲党史故事、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和爱教基地等;二是抓实十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红色星期五”,在3—12月,每月开展一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双“百”:一是百场红色电影展映,结合爱教电影、农村公益电影和电影院放映,突出红色故事,组织干部群众观影;二是百场文艺下乡和广场文艺活动,突出“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将优秀的文艺作品送到千家万户,在全社会营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良好氛围。

双“千”:一是开展千场宣讲,通过邀请党史专家辅导、县级和科级领导干部讲党课、6位党校教师专职宣讲等形式,到机关、村(社区)、学校、医院等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千场宣讲;二是各级党组织为群众办千余件实事,聚焦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广泛听取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县级领导带头示范,统筹县级部门党委(党组)、乡镇党委、学校和医院党组织、村(社区)党组织等,各单位均明确为民办实事10件以上。

双“万”:一是万名党员悟心得,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全县1.2万余名党员悟思想、谈感受,每人形成心得体会,进行互动交流,确保学有所得;二是万人次党员志愿服务,各级各部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单位、村(社区)、养(敬)老院等地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唐续宗)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