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汉市委党校精心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前沿阵地

2021年04月12日16:1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12日电 今日,四川省广汉市金雁社区党员干部走进广汉党史馆,从一份份历史的档案、图片、文字中,深切体会广汉起义的光荣历史,重温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光辉历程,在追忆党的峥嵘岁月、缅怀英雄革命先烈中接受洗礼。

自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广汉市委党校作为宣传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前沿阵地,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党校教学的全过程,充分发挥党校优势,彰显党校特色,着力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提供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平台,进一步弘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广汉党史馆共设置“红船领航”“光辉历程”“改革广汉”“今日广汉”“不忘初心”5个板块,利用图文并茂的展示和专业的讲解,宣传、教育和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打造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前沿阵地。截至目前,共有3000余人次到广汉党史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同时,广汉市委党校坚持创新培训方式,切实推动学员党性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让党史课堂“活起来”。在主体班课程体系中专设党史教学单元,先后开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敢为人先——广汉向阳农村改革之路的启示》等近十门党史精品课程,通过纵线贯通和重点突破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学员全面系统学党史,汲取前进力量。

广汉市委党校还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党校专兼职教师深入研究地方史料,重现广汉起义历程和以梁华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引导学员在学习地方党史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筑牢使命。创新开展干部教育培训,通过组织教员学员观看经典红色大片、爱国大片、革命战争历史剧、红色党史剧等,让参训学员在生动的情境中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激发党性锻炼的内生动力。

据悉,为高标准高质量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目前,广汉市委党校正积极进行党史馆的改扩建工程。建成后的党史馆面积将从目前的200平方米扩大到1500平方米,除了党史有关的文字和图片外,还将增加视频播放和实物展示等,并综合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展示手段,增强震撼力和感染力,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和扩张,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和拓展。(孔继红)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