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城工匠”“永川工匠”互认互通

2021年04月12日17:40  来源:内江日报
 
原标题:“甜城工匠”“永川工匠”互认互通

  3月15日,在内江市总工会会议室内,重庆永川区和内江市两地工会代表齐聚一堂,举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第一次联席会议,签订《内江市总工会、永川区总工会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

  内江与永川共处渝西川东,居于重庆和成都两个特大城市的重要连接点,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有特色又互为补充。双方明确,将联合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开展内永两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情况比较研究,推动两地技能人才数据库互联互通。探索创建两地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组织开展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交流展示活动,推动“甜城工匠”“永川工匠”互认互通。

  围绕两地重点产业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等,双方还将联合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联合组织开展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名师带徒、岗位练兵、技术创新等活动。

  在职工维权和服务上,双方将联合健全联动维权机制,整合两地工会相关资源,为两地务工人员特别是务工农民提供法律援助等维权服务,在务工农民平安返乡、维权服务、留守关爱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举办内永地区工会就业创业服务系列活动,推动构建两地就业服务共享协作机制,以及职工岗位需求、人力资源信息互通互用机制。(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志浩)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