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2021年04月12日17:26  
 

近日,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邀请张国蓉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华主持讲座。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干部、思政教师、辅导员、党员发展对象和“青马班”学生代表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中,张国蓉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为题,回顾了中华民族从中共一大召开到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百年奋斗历史,用大量史实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带领大家学习悟透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整个讲座语言朴实、观点鲜明、内容丰富,使在场师生接受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党史教育,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

张国蓉教授在讲座中指出,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救国、兴国、富国大业,实现强国大业,做出了伟大贡献,留下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

张国蓉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主题鲜明、脉理清晰、思想深邃,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指导,对学校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教育目的作了精彩解读和针对性辅导。

党委副书记王华在总结中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讲座是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全校将持续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师生增进爱党之情、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海外网 汪志花)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