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什邡:8旬老教师缴纳万元特殊党费

【查看原图】
刘昌卉老人拿出现金交党费。什邡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刘昌卉老人拿出现金交党费。什邡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4月12日14:51

“刘老,您交的大额党费,已经由市教育局交到了什邡市委组织部,最后会交到中央组织部。”4月7日,来自四川省什邡市实验小学的教师刘昌敏给退休老教师刘昌卉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刘昌卉是什邡教育战线的一名老党员,今年已86岁高龄,党龄65年,精神矍烁,但听力不太好。看到刘昌敏写在纸上的这段话,老人满面笑意:“我交这笔党费就是为了党集中更多的党费,可以支援贫困党员、贫困群众。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生活就会越来越好!”

3月26日,什邡实验小学开展了一场关爱老党员的活动。作为退休老教师,当天,刘昌卉从贴身的衣兜里掏出了一个厚厚的信封,交到了什邡市实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邓永奎手中。“这是我的一份心意,请帮我上交党组织。”厚厚的信封上,工整地写着“ 特殊党费(一万元)”字样。

学校党支部通过什邡市教育局很快帮老人将这笔党费转交给了市委组织部。4月7日,什邡市实验小学教师刘昌敏专程来到老人家中,将这个消息告诉她。

刘昌卉于1950年参加工作,曾历任什邡四所小学的校长。在她工作期间,多次被镇、县两级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市、县两级优秀教师。她的二儿子张立峰说,凡是母亲工作过的单位,留下的都是好口碑。

回忆过往,刘老直言,如今的幸福生活都是党给予的,通过党组织提供的一次次学习、一次次培训,自己才能从一个两脚踩着泥泞的小丫头,成长为学生们尊重的老师、校长。

刘老说,1955年,她在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系统、深入的党史学习后,更加坚定了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信念。1956年1月29日,她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在刘老家中,一摞厚厚的笔记本引人注目,翻开笔记本,关于老人的个人思想总结、新中国发展史、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等内容跃然纸上,字迹工工整整。刘老说,因腿脚不方便,平日里最喜欢的事就是坐在窗户前阅读书籍。这十余年来,一旦在报纸上看到有关党的资料,她就会将内容摘抄下来。这样的学习,不仅进一步厚植自己对党的热爱和信任,同时也可以让后辈从中汲取营养。

“党史学习好处多,我50年代第一次学习党史就深有体会。党史学习是教育党员、教育人民的一个法宝,是最鼓励、激励人的。”刘昌卉说。(张晓玲)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