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冠疫苗日接种能力已达120万剂次

2021年04月11日08:02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四川新冠疫苗日接种能力已达120万剂次

  4月10-11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主办的2021全国疫苗与健康大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李斌在大会讲话中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我们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有效手段,是最具成本效益的防控措施。截至4月9日,全国接种总量已经超过1.5亿剂次,1亿多人接种了疫苗。下一步,要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有力有序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敬静在致辞中指出,四川省作为人口大省,目前已设置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点3500余个,每日接种能力已经达到120万剂次,大规模的接种工作也在加紧推进和准备过程中。(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