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造电影《一百零八》5月公演 致敬108个真实救人的故事

2021年04月10日07:51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四川造电影《一百零八》5月公演 主演董凡: 致敬108个真实救人的故事

“我有幸应邀参加电影《一百零八》的主演,这是一部精良之作,值得观众朋友走进电影院观看的四川造电影。”

取材于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背景的电影《一百零八》,经过两年多的精心打磨,日前,片方宣布正式定档5月15日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4月9日晚7时,封面新闻记者,电话釆访了电影主演之一、四川省人艺著名演员董凡,她心情激动地告诉封面新闻记者说:“这是一部关于爱、关于生命、关于希望的感人故事的电影。汶川大地震已过去快13年了,如今,当年的108个救人的故事被搬上大银幕。让全国观众,一同走进电影院去重温,那些令人热泪盈眶的故事。”

董凡在剧中扮演一位医院的院长。她说:“这也是致敬当年灾难之中舍己为人的最美逆行者。他们的职业信仰成就了什邡市无数的生命奇迹!”

电影《一百零八》由褚海辰、张越、万磊、杨硕担任出品人,孔嘉欢担任导演、编剧及美术指导,由吕星辰、董凡、高亮等主演。

董凡介绍,该片取材于“5·12”汶川特大地震期间发生在四川德阳什邡市的真实事件。

《一百零八》是地道的“四川造”电影。由四川坛城圣视电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公司出品。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中共什邡市委、什邡市人民政府作为顾问单位,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独家信息网络传播及独家院线点播。

据了解,电影《一百零八》在之前已于北京国际电影节春季在线影展中独家限量展映,万名网友提前观看电影全片,映后心潮澎湃难掩兴奋之情。有网友称赞:“电影不是为了煽情而煽情,医生们的所作所为令人敬佩!最大的感受就是催泪。”

《一百零八》的故事就发生在什邡市妇幼保健院,董凡在片中饰演一名医院院长。以她为首的医护们,对孕妇们,既在灾难中承受着无微不至的关照,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参与到救助工作当中。“一百零八”是电影片名,也呼应着地震过后在罗汉寺里诞生的108个新生儿。

值得一提的是,吴京作为志愿者,曾于2008年亲自投身抗震救灾,更是全程见证了108个“罗汉娃”的诞生过程,也会以“汶川大地震罗汉寺真实事件见证者”的身份在影片里特别助演。( 封面新闻记者 杜恩湖)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