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500名市厅级领导干部集中“充电”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1年04月10日07:23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4月8日至9日,四川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举行,旨在提高市厅级领导干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去年底,四川省制定了分层分类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方案。

  其中,省级层面重点举办1期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4期市厅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1期县处级领导干部网络培训班。本次市厅级干部专题培训班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共同组织,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结合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十四五”规划、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等4个主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作讲授和辅导。

  “设置这4个主题是因为:‘十四五’规划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研究的重点;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战略选择;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四川省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机遇;统筹发展和安全是确保‘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希望通过专家辅导,让参训人员对中央决策部署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把握,帮助大家进一步开阔视野、深化认识、凝心聚力,加快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本次培训采取“省上主会场+市(州)分会场”视频直播方式进行,共4期,参训的市厅级领导干部结合分管工作及个人需求选择其中1期参加培训;各地也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培训。两天来,共有630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培训,其中,市厅级领导干部近1500名,参训学员数量为近年之最。

  结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突出政治轮训特色,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有助于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鸿)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