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油气田公司:祭英烈 学党史 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2021年04月09日12:1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清明节之际,西南油气田公司积极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祭奠先烈、缅怀英雄活动,重温革命历史,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祭英烈,铭记不朽精神。将川渝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串点成线”形成红色教育矩阵,分片区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及员工群众前往自贡烈士陵园、达州红军烈士墓、宣汉烈士陵园、遂宁烈士陵园、长坪山红军烈士陵园、乐山竹园烈士纪念园等地,通过敬献鲜花、集体默哀、祭扫烈士墓等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之情,号召党员干部及员工秉承先烈遗志,树立崇高理想,为公司高质量效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将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在祭奠活动后,就地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讲授专题党课、观看“追寻先烈足迹”视频、参观烈士纪念馆、聆听烈士事迹、讲述红色故事,引导党员干部及员工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和更加奋进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杨扬、刘军)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