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发展特别计划 |四川品牌房企建设迈向新阶段

2021年04月08日17:3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城市发展特别计划 |四川品牌房企建设迈向新阶段

  3月31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发布《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规划和自然局关于成都市各区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红头文件。

  文件中明确,全市商品住宅类用地供应计划总量1100公顷(其中各区700公顷,其他区域400公顷)。各区在2021年的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4875公顷以内。其中,商服用地380公顷,占比8%;工矿仓储用地1015公顷,占比20%;住宅用地1050公顷,占比22%;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800公顷,占比16%;交通运输用地1600公顷,占比33%;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及其他用地30公顷,占比1%。

  从成都2021年的供地计划来看,对开发企业而言,我们不难看到有以下几个突出特征:坚持“房住不炒”,“稳”仍是当前市场大前提;在满足招商引资落地、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土地需求的基础上,鼓励使用存量用地,控制新增建设用地供应规模;环城生态区是新的供地重点,开发和购房均需关注;全市商品住宅类用地增长21%;鼓励土拍竞自持性租赁租房、人才公寓等。

  更为重要的是,文件中明确,住宅用地将实行集中供应,自此,成都也正式成为继青岛、郑州、天等城市之后宣布供地两集中的城市。

  加之此前3月22日发布的《关于深入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衡健康发展的通知》文件,从土地供应、房地价联动、住房保障、限售延长、法拍限购、二手房成交参考价格机制、银行信贷、市场监管等全方位加码成都楼市调控,我们不难看出成都在执行“房住不炒”和“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方面的强大力度。

  政策变幻,房地产市场风向不断随之改变。

  一方面,随着“一带一路”、成渝双城经济圈驱动的发展战略影响,成都正逐渐成为国家战略发展的重要节点型城市,更大的舞台也更需要更大的城市版图,吸引着众多知名企业的入驻;另一方面,可以确定的是,当前房地产行业已经正式告别传统的开发模式,市场规则不断考验着开发企业的综合实力,如果说过去的企业所面临的是温水煮青蛙式的大洗牌,那么接下来的时间,开发商将进入决赛,从而真正开启“淘汰模式”,只有真正能够适应市场规则、实力雄厚的品牌企业,才能不断跟随时代浪潮,与成都共赴美好未来。

  /

  今年初,为了更好地梳理2020年至今、房地产行业特别是主流品牌房企价值,促进四川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在树立典型、广泛传颂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房地产企业的品牌意识和信誉意识,从而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四川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开展了2021年四川房地产优秀品牌企业/项目评选活动。

  通过一段时间的评估与审核,四川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从开发、信用、设计、创新技术、产业地产、商业典范、社会公益等方面,客观、公正、专业和科学的测评研究,已评选出以下具有标杆意义的地产项目与企业代表。在鼓励与激励品牌房企的同时,也向购房者展现了更多品牌企业的优良风貌。

  在这其中,作为“美好生活同行者”的保利(成都)实业有限公司,综合表现优秀,未来将继续践行以人为本的服务与关怀,与成都、与四川携手同行,在品牌建设与项目建设两大方面做好市场引领者角色;

  不断带领区域革新与进步的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建筑美好生活的同时也深耕着城市,近期更是以主城迭代新品项目中海·浣云居刷屏成都楼市,以全新社区营造能力成功出圈,在收获品牌价值的同时也收获着一大批忠实粉丝;

  以真心实意践行“美好城市共建者”使命的融创中国四川公司,不仅荣获年度最具影响力品牌,其代表项目环球融创未来城更是获得城市名片的嘉誉;

  走在改善产品研究和迭代前列成都龙湖地产,同样在品牌建设上下足功夫,再次向市场展现着他的强大实力;

  天府新区建设“主力军”的成都天投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天府公园未来城项目致敬公园城市人居建设,成为公园城市建设中毋庸置疑的代表项目;

  诞生了成都楼市的经典豪宅IP“西派系”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凭借精准清晰的客群定位、匠心筑成的精工品质以及富有竞争力的创新设计,收获了市场对其品牌建设及发展的充分肯定。

  万科(成都)企业有限公司,凭借优异的产品和精准的客户需求抓取,在成都房地产市场中持续保持领先地位,约3000亩实景配套的天府万科城成为城市名片;万科第二座文化村——万科眉州文化村,成为了四川美丽宜居项目代表。

  近年来,也有众多入蓉时间并不太长的企业以优异姿态杀出重围,从感受成都、温暖成都到陪伴成都,他们不断用自身优异实力获得市场认可。

  其中,布局成都多个热门板块的新力成都城市公司,始终坚持品牌的建设,在市场表现上,新力也为市场献上城市墅区代表项目:新力·东园,为高品质人居市场构建着全新的城市生活方式。

  而奥园地产集团成都公司位于怡心湖板块的奥园·半岛ONE项目,作为2020年奥园地产集团品牌护航旗舰著,一经面世,热销不断,位于麓湖板块的奥园·麓语ONE更是在群雄逐“麓”的叠拼市场中,杀出重围,打造了高端居住典范。

  ……

  总体来说,目前房地产行业由增转存,消费者需求与要求日益提高,品牌供应商之间竞争加大,对产品、营销、绿色施工、技术创新、渠道结构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如何通过创新升级让品牌价值更具内涵?这些都是品牌房企必须思考的问题,我们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优质品牌企业向我们展示他们的独特魅力与强大实力!(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